周口市中心医院开展体格检查大比武活动
发布人:  发布日期:2022-09-02

8月15日,周口市中心医院开展2022年“提升医疗质量、保障医疗安全系列活动〈一〉”——体格检查大比武。党委书记、院长于彦章,副院长张晓阳、医务科科长李威威参加活动开幕式。

1939524589388017.jpg

开幕式上,于彦章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体格检查的意义进行经验分享,并指出,开展本次比赛是为了进一步锤炼临床医生的体格检查基本操作技能,规范临床操作,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,强调了体格检查对于医师的重要性。

张晓阳强调,本次大赛重点是考核临床医师的临床思维、实战能力、人文关怀、心理素质等;大比武的各位评审专家需严格评分,公平公正,流程规范,真正评选出技能操作优秀的医师。

李威威宣读了本次大比武的实施方案,介绍了各赛场的专家组成员。

比赛开始后,各参赛人员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。选手们沉着冷静、动作娴熟地开展着各项体格检查,充分展现出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人文素质。比赛过程紧张有序,评委对选手的查体流程和手法进行了中肯的点评,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纠正讲解。

在院领导的统筹指导下,在医务科的精心组织下,经过一天激烈紧张的比赛,本次活动圆满完成。

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医师的专业实践能力,调动了临床医师学习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、基本技能的主动性、积极性,取得了预期效果。今后,提升医疗质量、保障医疗安全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,通过以赛促学,不断督促全院医师提升自身临床技能,规范临床诊疗行为,促进全院临床技能的标准化、规范化,推动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。

医院地址: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

咨询电话:0394-96669

急诊中心:0394-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:0394-8520878

门诊热线:0394-8269105

©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·周口市中心医院.  豫ICP备12025692—1  豫周公网安备:41160202000017